Tuesday, July 13, 2010

憶親(2)

每當提起三峽和三角湧,不禁讓我想起二三十年前的陳年往事,有諸多刻骨銘心的回憶與感傷。1980年先慈腦溢血過世,先父不習慣與我同住台北,獨自一人住在鄉下石光,那時我白天任教國中,夜晚則在延平兼課,日夜忙碌,不過每隔幾週,我就騎一部150cc的偉士牌機車,載著兩個還在念小學的小孩,從基隆路經過永和橋到中和,到土城,三峽,石門水庫,龍潭,關西,回到旱圳,看望我父親。每回經過三峽時,我總會彎進去參觀被稱之為藝術殿堂的祖師廟,那時花鳥人物,栩栩如生的門柱,石師還在精雕細琢,莫不嘆為觀止。1982年5月29日那天早上,先父知道我們次日會回去探望他老人家,於是一早搭新竹客運公車到關西街上,想去買點菜,買點水果,不料到站下車過馬路時,被一輛轉彎進站的公車撞到,即時被送至長庚急救,已回天乏術。在我內心,常有父親為我而驟然離開人世的遺憾,一晃眼,已經快要三十年了,至今每憶及祖師廟,關西車站,(於今早已遷移了),總勾起我無限回憶,慨嘆人生的無常,人生的無奈。
James 7/12/2010

想赫多沒用
悲歡離合平常事
人生短短幾十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